close

 

一算罹患攝護腺癌至今也已經有4年了,歷經了賀爾蒙治療、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歐洲紫杉醇)治療共17次,目前病情還算滿穩定了,沒有因為攝護腺癌化療藥物的關係體力變差,身體狀況維持得不錯,這都要感謝台中榮總歐醫師一直以來給我的治療建議。

 

其實,現在好像越來越多男人可能會罹患這種「男性的癌症」,讓人難以說出口而且對男人的心理也是一大打擊,我想許多病人或許跟我當初一樣,不知道攝護腺癌到底是一種什麼樣的病情?一直以來只聽過攝護腺癌,卻完全不了解,更有許多人害怕使用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所以我希望藉著分享我的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治療經驗鼓勵其他和我一樣患有攝護腺癌的人,希望藉由我的經驗分享能造福更多的人,讓許多人對攝護腺癌化療藥物能改觀並積極治療

 

今天就先紀錄我如何發現攝護腺癌,4年前的我62歲,當時身體健康狀況出了一點問題,常常覺得不舒服、全身痠痛,有點像感冒症狀,我想可能是我年紀到了,很多跟我同歲數的鄰居也常常有老來骨頭痠痛的問題,所以我陸陸續續在診所看了一年多,但還是治療不好,總覺得就是渾身不對勁,骨頭常痠痛,有時候甚至到胸口也痛。後來我轉到台中市區的醫院看診,醫師幫我做了檢測,照了X光等一些檢測,發現我胸部X光有長一粒東西,剛開始我還以為是肺癌….因為確實肺部一直都很不舒服….我記得在那時我PSA指數高達175,有時候骨頭的疼痛,讓我可以整整在床上打滾15分鐘而爬不起來,真的不誇張,這種情況在一個月會出現3次讓人生不如死的感覺

在一次的因緣下,我聽到了台中榮總歐宴泉醫師的演講,增加了我對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治療的知識,因此我就轉給歐醫師看診,歐醫師幫我做了斷層掃描、核醫掃描,發現我的骨頭整個黑掉由於因為太晚發現,沒有及時治療,因此我已經拖到是攝護腺癌晚期了從那時開始我就與歐醫師結緣了,之後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治療,展開對抗攝護腺癌的生活。

今天就先寫到這,有精神再續…

arrow
arrow

    jiu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