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有提到因為我病情拖太久了當找上歐醫師時已經是攝護腺癌晚期了其實台灣的人對於攝護腺癌都沒甚麼知識跟概念,加上早期症狀沒有甚麼特別的症狀,實在讓人很難聯想自己是罹患攝護腺癌,因此有許多病人就診找上醫師時,大多跟我一樣都已經是攝護腺癌晚期了。

其實當我確定罹患攝護腺癌晚期時,我整個也就是很失望、無助、傷心,我根本不敢麻煩家人,很怕家人替我擔心,而且當時我也不知道罹患這個癌症不知道會活多久,更不知道要怎麼治療,有時候在家看到一些偏方在介紹治療身體病痛的,我都會打到0800-000-***去詢問,想說我的病會不會因此好轉,現在想起來真的覺得當時的我很好笑,有病痛就應該找專業的醫師,尋求偏方是錯誤的方式,不過,好在後來認識了台中榮總歐醫師,歐醫師全程幫我做了治療。

在罹患晚期攝護腺癌的那段時間,我有做了賀爾蒙治療,荷爾蒙治療雖然可以縮減腫瘤的體積,但治療一段時間後也是會沒效的,因為癌細胞會產生對荷爾蒙藥物的抗藥性,而且大部分的腫瘤會轉移到骨盆腔的淋巴結到全身骨骼,讓骨頭整個都劇痛很不舒服,當時賀爾蒙失效後,我有做了檢查,當時我的PSA指數就一直升高降不下來,後來跟歐醫師討論後,醫師就建議我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也就是打化療藥物第一線的歐洲紫杉醇。

剛聽到要打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我整個很挫,我老婆說我的臉看起來可以用三個字「青筍筍」形容,因為常聽到打化療藥物都會有很多副作用,可能會噁心嘔吐、腹瀉、便秘、掉髮、指甲病變,反正一些不舒服的症狀都會跑步來,所以一開始我是很排斥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的治療還想說乾脆不要治療就放著讓它自生自滅。

不過,歐醫師人非常好,很認真,很熱心的鼓勵我,醫師說其實打攝護腺癌化療藥物並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在我的身體狀況還不錯時,應該要趕快選擇化學治療,打攝護腺癌化療藥物可以減輕我一直以來都有的骨頭痛問題,而且對於我的生活品質也會有所提升,至於我害怕的副作用其實也可以有很好的控制。

我想我找上歐醫師也是因為醫師是治療攝護腺癌的權威,因此在醫師的解說下及家人的鼓勵,我只好先壓下我的排斥感,鼓起勇氣接受攝護腺癌化療藥物

arrow
arrow

    jiu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