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文明病越來越多,得癌症的人越來越多,以前人家都說癌症是絕症,不過其實現在醫療科技很進步,不像以前可能治不好或一種病可能只有一種藥的選擇,現在已經有很多線化療藥物可以治療,就像攝護腺癌有手術、放射治療、荷爾蒙治療、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或綜合幾種療法合併運用都可以治療。

許多人都會覺得攝護腺癌是老人病,可能65歲以上才有可能得到,不過,現在由於吃東西的習慣改變,常吃的比較鹹比較油,很多都是加工過的食品,所以也越來越多年輕的男人罹患,所以我覺得增進這方面的知識真的滿重要的,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搞不清楚還誤以為是感冒一拖再拖,要及早發現才能及早治療。

現在我也還在接受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治療中,想到大家常說的一句話「人生七十才開始,現在我也不過才66歲,所以我自己也常鼓勵自己要積極治療,我想我的動力來源來自於「家裡」吧,我還想要看著我的孫子長大,看著他們上學,看著他們交女朋友,看著他們結婚生子呢,所以為自己加油吧。

我也以自己過來人經驗,希望罹患晚期攝護腺癌患者,應該要跟我一樣積極尋求攝護腺癌化療藥物,其實,化療真的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只要依照醫師指示,副作用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在治療時間也要隨時監測自己的PSA指數,如果有上升就要與醫師討論,我覺得只要有藥醫攝護腺癌,就有一線希望。

在這段時間的治療裡,其實我還滿感謝家人的支持,一直在背後默默的支持我,每當我做完攝護腺癌化療藥物,他們就會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就連左右鄰居也一樣的會常對我噓寒問暖,讓我覺得我更應該好好為自己的健康繼續加油、堅持,也讓我們大家憶起共勉之吧….

arrow
arrow

    jiu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