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自己罹患了攝護腺癌,就會特別關注這類的新聞,前陣子看到阿扁到台北榮總去檢查,好像是患有攝護腺肥大的症狀,我還因此去問了醫師為什麼會有攝護腺肥大的問題,才知道其實攝護腺癌的發病時間是很長的,由於初剛開始症狀不容易被發現,而且表現出來的徵兆也跟攝護腺肥大很接近,像是會頻尿、小便不順、疼痛及血尿等,都會延誤治療,等到檢查時才發現到了晚期,其實,到了晚期也是可以藉由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治療,只是很多人都害怕化療藥物。

就以我的例子來說,剛開始我也是以為是老來痠痛、感冒,看了很久的醫師都看不好,還以為是年紀大的問題,沒想到是自己輕忽了,所以現在我都會提醒身旁的朋友如果有覺得怪怪的就要檢查,而且醫師也建議現在有攝護腺篩檢的方法,像是直腸指診、超音波檢查或是檢測PSA的指數檢查,都可以快速讓自己知道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就要趕快進一步做治療,即使檢驗出來是晚期要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治療,也不要覺得害怕,特別是我這個年紀的左右鄰居,是容易得攝護腺癌的年齡更應該注意,很多鄰居看了我的例子也都有去醫院做檢查勒。

前兩天去找歐醫師複診,目前我的狀況歐醫師是建議我可以開始打第二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cabazitaxel,以前在賀爾蒙治療失效會建議開始接受化學治療,也就是歐洲紫杉醇當第一線的治療,但是在使用歐洲紫杉醇治療之後,許多病患會產生化學治療的抗藥性,很有可能疾病會惡化,以往就是沒有藥可以醫了,不過現在有二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可以更延長我們的生命,我真心的希望新藥的出現可以讓更多跟我一樣有攝護腺癌的人一線希望。

 

 

 

 

arrow
arrow

    jiu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