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化療副作用,我記得有一次我去複診時,剛好遇到一位跟我一樣罹患晚期攝護腺癌的病人找歐醫師治療,歐醫師也是建議他做攝護腺癌化療藥物,但這個患者也是不敢做化療,堅持的很勒,就是怎樣都不要做化療,害怕的要死。後來歐醫師看到我,就指著我跟病患說,「人家晚期也是在做化療,你不要怕,要做化療對你比較好」

我看到這個患者就想到當時的我,他的反應就跟我當初聽到要化療的心情是一樣,都是很害怕很想排斥。後來我以過來人的心情有跟他小聊了一兩句,開導他一下,我跟他說其實化療沒這麼恐怖,因為醫師會這樣建議接受攝護腺癌化療藥物一定有他的道理,而且像我治療後體能並沒有下降很多,還是每天可以去打太極,反而還減輕我化療前常會有的疼痛感。

我覺得不管得了甚麼癌症,能多活一天就是多賺到一天,有病痛還是一定要治療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不治療只能等著生命結束,我也希望藉由分享我的治療經驗,開導他能讓他卸下心防。

那位患者最後終於接受了攝護腺癌化療藥物,我常在想如果有一些化療藥物能治療攝護腺癌,有機會讓自己活得更好,那就一定要試看看,有時候到醫院複診也都會看到病情比我還嚴重的,他們並沒有放棄,反看我自己,我覺得我更要知足,勇於接受治療,不要放棄,也多去鼓勵跟我一樣罹患攝護腺癌的人。

arrow
arrow

    jiun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